沉迷冷cp开拓

不会说话的小透明,吃康斯坦丁相关,哥谭双丑蝠,all绿箭主蝙箭,爱好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蝙箭]触手不可及

不义设定

ooc预警

私设如云

一切不过是虚妄幻想。




(一)

        不义蝙蝠在暗处盯了很久。

        即使主世界绿箭带来的冲击只有一瞬,但他的眼睛却短时无法从这个多年未见,年纪不大却留着山羊胡的男人身上移开。

        他保留着那段记忆。而且他总是会将那些折磨别人也折磨自己的记忆永久保存并无限放大。他的世界的绿箭百般想向他们证明自己的能力,于是他真的起到了大作用,却也为此葬送性命。

        某种程度上,在蝙蝠侠能够存活这么长时间的原因里,绿箭占了大部分。

        他们被阻断的那一刻,分离是如此猝不及防,以至于留在蝙蝠侠脑海中的只是一个模糊的绿色身影,而他们曾经共处的日常点滴却越发清晰。

        不义的蝙蝠侠做过很多次噩梦,他的苏醒通常伴随着大汗淋漓和遗留头痛。如今绿箭的出现就和他梦到圣诞节上绿箭热情而又害羞的邀请,或是各种宴会上假装调情实则讨论作战计划的默契一样,就像他于父母死后能在红袜子里找到礼物一样,百年难遇。

        “Batman?”

        时机恰到好处。

        绿箭对自己总有一种莫名的紧张和畏惧,而且他从不像闪电侠一样愿意将此作为调侃。现在看来无论哪个世界都一样。

        “我是这个世界的蝙蝠侠。”

        他看着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绿箭 ,为自己记忆中的人添加细节。毕竟,那个人永远也回不来了。

(二)

        和超人僵持的时间里,不义蝙蝠越来越少说话,几乎都演变为简短的号令。如今对三人从头到尾叙述这些年发生的事情,对他自己来说竟也是一种另类解脱。

        在说到绿箭死亡的时候,他能感觉到哈尔和戴安娜都神情复杂地望着奥利弗,但当事人似乎对自己的死并没有什么反应,亦如平常接道:“然后呢,他拿到你想要的东西了吗?”

        “他想解释的时候死在了超人手下。”

        他将视线从奥利身上移开。

        “看吧,不管在哪儿绿箭都是蝙蝠侠的得力帮手,显然,我的蝙蝠侠并没有意识到这点。”绿箭声音中带着显而易见的抱怨,还有些许不易察觉的炫耀和兴奋。

        的确。绿箭似乎对同伴、兄弟之类的词汇异常执着,殷勤而又冒失。不义的绿箭也是,他和正义联盟的其他成员总有一丝疏离,却经常往自己城市跑。

        而不义蝙蝠不得不承认,自己也乐在其中。

(三)

        这个世界的小丑女对绿箭的好感度很高,所以不义蝙蝠与哈莉汇合时也不意外她会跳起来给绿箭一个贴面吻。

        “Arrow!这是他们世界的,对吧?脸红了,真可爱!你的基地叫什么?听我的,还是把神箭洞改为箭袋吧!”

        不知道这个世界的绿箭和小丑女发生了什么,被一个身材火辣的女人拥抱并轻吻让来自主世界的奥利弗·奎恩有些措手不及。

        不义蝙蝠没有打断他们的“叙旧”,绿箭每一次调侃或被调侃都让他有一种放松的感觉。

         “我可不知道你和这绿帽子还有一腿啊,布丁,”被忽视的小丑出声(他应该是演戏而不是看戏的那个),“那些会飞的怪物可是抓走了他呢——我的蝙蝠侠,我们的蝙蝠侠。”

        奥利弗·奎恩身体僵硬的持续着,他压下呼吸,不断告诉自己冷静......

        “我们什么时候去救他?”

        去他妈的冷静,他现在不是在潜伏。

        “当务之急是打败超人,而我需要你的DNA去调出武器。”

        他们四目相对。不义蝙蝠知道绿箭是个独立而又固执的人,但他总能对布鲁斯·韦恩妥协。

         “......好吧。”

         总能。

(四)

         “......为什么是黄色?”

         绿箭撇了撇嘴,不情愿地将手放上去。他承认他有些吃味,蝙蝠侠作为正义联盟的“脑”总是会把联盟成员置于首位。

        无论是关照程度,还是防范程度。

        不义蝙蝠注意到了这一细节。这个世界的绿箭基本窝在他的小小星城,当他们难得地用一场宴会的余暇温存时,奥利弗也会对自己抱怨“就算一个联盟有两个绿色存在,他也不会选黄色”。

        作为补偿,不义蝙蝠试图朝主世界的绿箭做出一个安抚性的浅笑,最终也只是投去一个眼神,一个蝙蝠侠对任何人都一样的眼神。

反倒是绿箭注意到他的小动作,给了他一个宽慰的表情,一如他近乎嚣张却又让人安心的笑容。

(五)

        他知道自己实际上是在将主世界绿箭的身体置于危险之中。但绿箭确实自如地将药效发挥到了极致。

        奥利弗·奎恩朝黑亚当补了几刀,转身将不义蝙蝠扶起。他能看出来,最坚硬的盔甲也盖不住蝙蝠侠的疲劳。

       他们都是人,更何况以一人之躯对抗“神”之威名。

       这次蝙蝠侠成功扯出微笑,虽然只是从–10°变成5°。

(六)

        主世界的奥利弗·奎恩总感觉不义世界的布鲁斯·韦恩有些怪异,有说不出是什么。也许是不义世界的蝙蝠侠对自己说了太多次“我需要你”?或是他总会用奇怪的眼神隐晦地打量自己?又或是那几个勉强的几乎看不出来的笑?

        毕竟主世界的蝙蝠侠对自己都是爱理不理的冷淡态度,突然受到这么“多”关注让他有些精神恍惚,而且由这个世界奥利弗的死亡换来......

        他有些不知所措。

        以至于他在费力支撑住蝙蝠侠的同时不假思索地喊出“我不会丢下你”这样的话。

        天哪,我什么时候这么矫情了。

        不义超追的很紧。他看了眼绿箭,没有停留太久,对三人发表了一通自以为是的街头混混恐吓标准言论(奥利弗语,看来他对自己的死还是有点意见的),然后阴沉地看着三人跳下高楼被传送离开。

        活该。

(七)

         “你的伤还好吗?”

         “无碍。”

         “如果计划失败,我会将你们传送走。”

         “你无权这样做。”

         ......

        蝙蝠侠与蝙蝠侠的对决总是干脆利落并且迅速解决。打斗后的不义蝙蝠从地上爬起,看来不义超弄断背脊造成的伤势仍有影响。

        两人沉默。

        “你知道这个世界绿箭的事吧。”

        “......”主世界的蝙蝠侠有些意外,他确实听说了绿箭的死亡,不过他没料到不义蝙蝠会在这时提起。

        奥利弗和自己一样是普通人,轻轻松松就能控制,而他本人对蝙蝠侠又有种迷之热情与顺从,除了他那鲁莽又执拗的性子,正事上很好处理。

        “嗯。”

        “你——”

        “我不觉得现在是合适的时机。”

        “他还活着。”

        “我和你不一样。”

        “嘿,我说你们......呃......你们......商量好了吗?”推门而入的绿箭快要重重踩下的脚轻轻的放在地上,他小心翼翼地掩上门退出,互相对视的蝙蝠侠们同时出声:“我们将把主世界的超人带来解决这个世界的超人。”

        “......好吧。”绿箭耸耸肩,“我去呼叫所有人。”

        蝙蝠侠还是一个就够了。


崩坏预警!!!慎入!










        奥利弗·奎恩口中含着主世界布鲁斯的,身后迎接着不义世界布鲁斯的撞击。

        “现在是合适的时机了?”

        果然蝙蝠侠还是一个就够了。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