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冷cp开拓

不会说话的小透明,吃康斯坦丁相关,哥谭双丑蝠,all绿箭主蝙箭,爱好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三角提现(一)

    「酒水碰撞……没什么意义的背景音乐……还有楼上估计是年久失修的二手家具发出的嘎吱声响……看不清的大雨……老化的电线以及不怎么灵光的路灯……」

    「当然,少不了在地上摩擦的银色箱子。」

    「别期盼着窥伺什么暗夜女神的裙底风光……不过是站街女为了吸引客户用烂了的那些小技俩,既然还真有那么多人上当……谁知道那黑丝与皮绳勒过且皱褶逐日增多的皮囊下到底有多少肮脏的小东西兴奋地等待下一个饲主的投喂……」

    “你们哥谭人可真能适应这种鬼天气。”

    穿着长风衣的男人颠了颠食指与中指间的烟,仿佛它真的燃着一样。他晃悠着透明玻璃杯,看着杯中金色的液体随着旋转形成漂亮的漩涡,再被杯上竖直的凹凸条纹分割成碎片。酒保并没有回应男人的问题,漫不经心地擦拭他永远也擦不完的吧台。康斯坦丁也不在意他的态度,只是微笑着想象如果酒保知道他风衣尾巴上的水珠已经把酒吧地板弄得乱七八糟,他阴沉而略带鄙视的面部表情会不会比刚才阻止自己吸烟时还要狰狞。

    哥谭是座阴暗的城市,无论从哪方面来说。但这座城市很少会出现真正的脏东西,所以我们亲爱的驱魔人也很少光临这座城市。

    「某种程度上,他还帮那个控制欲无可名状的大蝙蝠减轻了负担,不是吗?」

    但这并不意味着那些隐藏在硫磺与岩浆中的恶心家伙会放过这么个肥羊……

  

    “不,这边的生意一点也不好做。即使有这么多堕落的恶棍与普通市民,他们似乎不怎么吃灵魂交易那一套,见鬼了,一群反派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奇怪的坚持?住在这里的市民也不正常,看我们的眼神好像我们和上门推销保险的无异——”

    “你们有什么区别吗?同样的如同苍蝇般引人厌恶,而且毫无成果。”

    “去你的,康斯坦丁。你该庆幸你还能在这里找我交换情报就是因为我们的傻逼上司学来了你们人类那一套。以及,我依旧不怎么相信你能提供那么多灵魂的承诺……”

   

      咔,回忆结束。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了?距离我上一次来哥谭实在是太久远了。希望业绩为零的他回到地狱不会被他的“傻逼上司“抽掉骨头吊在桥上,如果真是那样也是他罪有应得。」

    康斯坦丁恋恋不舍地仰头倒光最后一滴佳酿,毕竟资金上的窘迫还不允许他如此逍遥(你问他为什么不去赌?没有资本的赌局可没有看头),不过想到雇主允诺的丰厚报酬以及目前还存疑的魔法典籍和失效的恶魔契约,他还是千里迢迢赶到哥谭了不是?

    “真希望这次老蝙蝠能收一收他伸得过长的蝙蝠翅膀。“

    酒保奇怪地看了他一眼。瞧,我们大名鼎鼎的蝙蝠侠要让全城人都成功得上蝙蝠PTSD了。

    “一个平凡普通的夜晚,哈?你看起来无聊极了,伙计。“

      康斯坦丁从沉思中脱离,瞥向声源。也是棕发,比酒保浅很多,嘴角有伤疤——化妆技术不错。

      以及,身材也不错,看起来像是个格斗好手。

      搭讪的男人穿着灰色T恤还有旧到泛白的蓝色牛仔裤,嘴角上翘程度和咖啡店店员有的一拼。

      和隔壁街道的女人们也有的一拼。

    “不,事实上,我有工作,而且还有一大堆麻烦事等着我去办。”

    “哦,哦,你可真够直接。我还以为你会给我点面子呢。不过你和我认识的那个人一样,我喜欢。他可真是我见过最有趣的人了。”

    这样的论调真是太熟悉了。

  

    “你确定,老蝙蝠?在这种时候不去和你的宿敌玩你们一直玩的选我还是选他们的分手游戏,而是来阻止我帮忙除去你城市里的恶魔?”

    “是监视。”

    “有什么区别吗?别反驳,你的不赞同已经写满你的脸……不,面具,你就这么怕我牵扯上无辜人的性命?”

    蝙蝠侠沉默地盯着康斯坦丁,一时间竟没有及时夺下康斯坦丁点燃的烟。他该说什么?他是见识过康斯坦丁如何把所有人都耍得团团转,甚至赔上他朋友的性命(康:你说那个卖情报的恶魔?)。难道真要他开口承认?但是明明小丑比他性质更恶劣,罪行更深重……难道要自己亲自对他说,因为小丑的事我可以阻止,而他造成的死亡却是不可控的吗?

    “……是。”

    “你可真是直接。”

    康斯坦丁知道蝙蝠侠不会妥协,他也没奢求自己能从蝙蝠侠手里获得“自由”,有时间操那心不如抓紧时间把烟抽完。

    “吸烟对身体不好。”

    “去你的,蝙蝠侠!”

   

        康斯坦丁甩了甩头,最近他似乎精神不正常,一直陷在回忆中,最可怕的是这些回忆不是关于以往那些因他而下地狱的人,而是一堆烦人的超级英雄。他默不作声地将注意力拉回对面男人身上,他似乎还在滔滔不绝地说什么,并没有发觉自己心不在焉。

    “我看你精神不太好的样子,想不想试试现代最有效的新式疗法?免费的机会仅此一次,我保证这个疗法比天使还有效。“

    “天使?三流精神病院只会电击疗法的医生都比他们有效。”

    「胡说八道,明明是不相上下。」

    “至于你推荐的新式疗法——”

     去他的,我又不是被生活奴役的畜生,何必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

    “我们可以找个地方好好聊聊。”

   

   

   

   


最初想法:

        真可惜他连这个愿望也实现不了。老蝙蝠真是越干越顺手​,明明那么近的距离还表现的那么自然,这让他怎么说?

     「上次是不准室内吸烟,上上次是不准车里吸烟​。」

      “所以这次是什么理由?”

      “......”

      “直接说'不要在我面前吸烟'​不就行了?”

       康斯坦丁看着蝙蝠侠正要扔掉自己未燃尽的半截烟的动作,突然笑出了声。

      蝙蝠侠回头。

      “你爸妈没有教过你,垃圾不能随便乱丢吗?”

        没错,就是你!蝙蝠侠你竟然高空抛物乱丢垃圾​!我看错你了!(不是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